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自动扶梯知多少,你知道扶梯梯级上凹槽的作用吗?


你有没有想过

自动扶梯上

为什么都有凹槽

凹槽的作用有哪些

今天

小编带你了解

扶梯上的凹槽的作用



扶梯上的凹槽有哪些作用



排水防滑

踏板表面的条纹凹槽能排水,锯齿状表面比光滑表面摩擦力要大一些,方便乘客站稳。

清除梯级垃圾

自动扶梯台阶上的凹槽不仅是为了增加摩擦力,还有将垃圾或其他物品推动至扶梯外的功能,台阶上的凹槽可以使凹槽和梳状板之间小缝隙消除,达到趋近于密不透风的效果,一些小的物品或纸巾就没有被吸入的风险,就不会导致电梯瘫痪无法使用。

保障乘客安全

防止将脚或其他异物夹到移动梯级踏板和楼层板之间,保证乘客安全,确保电梯正常运行。末端的凹槽用来顶起已落的物体,以免乘客卡进电梯里。

延长使用寿命

凹槽还有收集扶梯上的灰尘和水分的作用,防止滑动,延长扶梯的使用寿命。

便于梯级踏板间咬合

梯级踏板表面的凹槽,可以使后一个梯级踏板后端的齿嵌入前一个梯级踏板的齿槽内,各梯级间相互咬合连接,按照一个方向运转,当然也可防止乘客在梯级上滑动。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