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展会动态

中国电梯协会安装维修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珠海隆重召开

 

  2018年9月20--21日,中国电梯协会安装维修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珠海隆重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为“聚力·前行”。

  中国电梯协会理事长李守林、珠海市特种设备协会会长卢伟卫、中国电梯协会安装维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蔡如宾,以及日立电梯徐俊杰、通力电梯梁晖、迅达电梯郭志新、永大电梯张晓运等副主任委员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电梯企业的会员代表,共计16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国电梯协会安装维修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珠海隆重召开

  大会由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周仁伟先生主持。首先由珠海市特种设备协会会长卢伟卫先生致欢迎词,并对珠海市电梯市场情况向与会代表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作为特种设备的电梯,在安全方面一定要严格把控,同时也是电梯行同仁开展相关业务的前提和基础。

  接下来,蔡如宾主任委员致开幕词,他代表中国电梯协会安装维修专业委员会对出席本次年会的各位领导、会员表示感谢,欢迎大家的到来,并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本次年会将围绕行业关注的老楼加装电梯中的问题与难点、旧梯改造中的安全风险管控、电梯现场安装质量的管控措施、按需保养的管控要求、信息化在电梯维保现场管理中的运用以及如何降低电梯故障率、如何合理提升保养效率这7个议题展开讨论。他同时指出,目前电梯安装维修企业形势严峻,困难重重。并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了阐述:(1)新梯市场受宏观调控的影响,行业产能严重过剩。(2)各个地方的维保招标也压低了维保市场的价格,透明的配件价格,电梯大修改造的周期在加长,使得维保企业举步维艰,利润空间进一步压缩。(3)人力成本不断攀升,使得优质的从业人员流失,进一步加剧了企业的困难。(4)用户的要求越来越高,使得维保企业在服务过程中更加艰难。此外,税务改革等等我们也要面对的严峻形势,使得企业困难重重。面对这些困难,要进一步加快旧楼加装和旧梯改造这“两旧”市场的开发,进一步加快网点的建设,向中心城市周边扩展,占领三四线城市,降低运营成本,避开中心城市。

中国电梯协会安装维修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珠海隆重召开

  会上,中国电梯协会理事长李守林作了2018年电梯行业形势及协会工作的报告。他指出,目前中国的电梯产能是150—180万台。如果世界上其他国家都不生产电梯,都由中国生产,还有50%—80%的产能。据两年一届的德国电梯博览会的主办方介绍,近五届电梯博览会,如果没有中国的100多家电梯企业参加,都不好意思说是国际电梯博览会。目前中国的电梯企业,无论是企业规模,还是技术先进性,都是世界领先。多数国外的电梯企业在我们看来就像我们的铁匠铺,能生产1000台电梯,就是绝对的大企业。而中国能生产上万台电梯的企业很多,这样巨大的产能过剩,必然造成电梯市场的激烈竞争!

中国电梯协会安装维修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珠海隆重召开

  李守林理事长还指出,电梯行业经历了以制造为主,服务为辅的时代,目前我们正在经历制造与服务并举的时代,未来一定是服务为主,制造为辅的年代。随着市场格局的变化,电梯维保企业将大有作为。面对严重的形势,面对重重困难,国家也为我们企业展现了红利:协会和众多企业一直在呼吁修改不合理的条款,目前已经开始看到了:按时维保已经开始试点按需维保了;操作人员的培训由用工企业自己培训,实施备案制;电梯检验环节将逐渐放开。

  会议期间,企业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交流会由中国电梯协会安装维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迅达电梯郭志新主持。3M中国有限公司董建文、溧阳申菱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汪永康、通力电梯有限公司郭建军、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韩炜、华升富士达电梯有限公司刘振、上海华立电梯工程有限公司陈俊峰、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张子成等就相关议题进行了发言。

  另外,举行了以“2018电梯行业职业安全与健康及行业发展趋势”为主题的高峰论坛,现场互动热烈。中国电梯协会理事长李守林,中国电梯协会安装维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蔡如宾,中国电梯协会安装维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俊杰、薛庆、郭志新,中国电梯协会安装维修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罗忠保,《中国电梯》杂志马英俊出席了本次论坛。针对电梯行业职业安全与健康、大会交流的7个议题等话题进行了讨论。李守林理事长谈到:从统计的数据来看,因维保原因造成乘客伤害的比例还是很低的,多数发生在救援不当,酒后撞门等。从业人员的伤害要远大于乘客的伤害。我们的从业人员都在分散的工作场地,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管理难度很大,因此我们要关注从业人员的职业安全与健康。中国电梯协会专门成立职业安全与健康专委会,目前正在消化和引进国际上成熟的标准、规范及做法,进展顺利,得到了广大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他们无私地把自己企业成熟的经验与大家共享,让我们都来关注从业人员的职业安全与健康,“让每一位电梯从业人员每天都安全回家”!

中国电梯协会安装维修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珠海隆重召开

  最后,徐俊杰副主任委员对此次年会做了总结发言,并主持大会论文评选揭晓及颁奖,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电梯协会安装维修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珠海隆重召开

中国电梯协会安装维修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珠海隆重召开

中国电梯协会安装维修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珠海隆重召开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