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被困电梯不要怕 电梯里有小视频提醒你该怎么办

被困电梯不要怕

电梯里有小视频提醒你该怎么办

10点15分,记者跟随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进入12幢1号电梯,通过电梯维保单位在机房的操控,电梯在运行中发生故障,记者与工作人员被困在电梯轿厢内,约经过30秒钟时间,轿厢内的显示屏上自动停止了公益广告的播放,一名电梯智慧监管装置后台工作人员远程跟轿厢内的乘客进行了实时双向视频对讲。在确认电梯已经困人后,该工作人员安抚乘客耐心等待,不要采取扒门等行为,而就在同时,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物业和电梯维保单位都收到了系统自动发送的电梯困人信息。

1分钟后,物业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安抚被困乘客,6分钟后,电梯维保人员赶到,确认被困情况和电梯位置,随后电梯门再次打开。整个过程持续不到10分钟。

此外,由于该套系统接入96333杭州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中心平台,整个过程处置中心工作人员全程后台关注,并在10点17分通过对讲系统与轿厢内人员对话了解情况。根据设定程序,如维保单位不能及时赶到,将及时从全市150个救援点中调集最近的人员前往解救。

平均用时约8.5分钟

智慧+安全提高电梯救援效率

仙林苑小区共26台电梯都安装了这样的智慧监管装置,进入轿厢可以发现在轿厢壁上有一块显示屏,顶侧还有一个摄像头,此外在轿厢上面、电梯机房和每一层也都安装了控制器、楼层感应器等设备。该套装置可以实现“实时监测+故障预警”、“自动定位+自动报警”、“联网96333平台”三大基础功能和“不文明乘梯行为劝阻”一项附加功能,还与物业公司、维保单位信息互通。普通电梯安装了这套智慧监管装置,就如同植入了“智慧大脑”,智能化地为市民百姓乘梯安全保驾护航。

据统计,下城区有住宅电梯2600余台,其中使用超过10年的有1903台,超过15年的有692台,老旧住宅电梯的数量每年以超过30%的比例在不断增加。“加强住宅电梯安全管理、提高运行安全水平是我们一直以来的重点工作。为创新监管方式,2017年首先在石桥街道新沁家园15台电梯上试安装运行电梯智慧监管装置,得到了小区业主和物业的充分肯定。2018年,安装电梯智慧监管装置安装工作被列入全市民生实事项目,我们以住宅电梯为主,在全区开展电梯智慧监管装置安装工作,目前下城区已有757台电梯安装了该装置。”下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说,根据数据统计,智慧电梯发生困人时,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约8.5分钟,远低于国家规定的30分钟时限,也较96333人工接警处置用时缩短了两分多钟,进一步提高电梯救援效率。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