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委员:建议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并加装电梯 改变:部分老旧小区电梯已加装到位

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是真正让发展成果直接惠及全体市民的民生工程。对此,民革株洲市委也专门就此调研,建议我市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程,并尽快启动电梯加装工作。记者了解到,2018年,神农小区、白鹤园小区、园丁小区等小区已完成电梯加装,老百姓的生活也因此改变。

【调查】群众对小区改造有期盼

民革株洲市委在调研时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对城市老旧小区的提质改造抓得很紧,在前几年的基础上,2017年制定了《株洲市旧城提质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7-2019)》以及《2017 年老旧小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三年的任务为改造老旧小区4.5万户,建筑面积340万平方米。但从实施情况看,距离老百姓的愿景还有差距。

家住滨江一村的李先生说,2018年滨江一村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将原来楼栋间的花坛进行了改造,拓宽了小区的停车区域,停车确实更方便了。但是由于楼顶防水老化问题,部分家庭存在漏水问题,如果小区楼顶还能进行平改坡的改造那就更好了。

家住金锦社区的罗娭毑今年72岁,她表示,小区里老年住户很多,因此很多居民都迫切希望电梯改造行动能尽快惠及到她们小区里来。

【建议】结合实际综合改造

对此,民革株洲市委在综合居民的多项期盼后,也提出建议:对于具有改造价值的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改造。

比如在建筑结构许可条件下,将住宅平屋面改建成坡屋顶,并对外立面进行粉饰,达到性能和建筑物外观视觉相统一协调的效果,并解决好住宅屋顶漏水和保温不好的缺点。

其次,建议供水、供电、供气管网改造,由水电气的产权单位筹资改造。物业管理则可由业主自选优质物业公司或者业主自治,政府职能部门负责指导。

另外,老旧小区的“道路整修、沟渠疏导、景观照明、车位增配、管线整理、环卫配套、楼道刷新、安防设施、水电设施、拆违控违”等整治内容,建议列入年度市区两级建设项目统筹规划组织实施,以确保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条件得到改善。

【回音】电梯加装工作已启动

对于这些建议,市房产局在答复时表示,将结合这些建议,进一步加快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步伐。

市房产局介绍,目前已按政策规定对全市老旧小区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现在正在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内容主要包括楼道和道路整修、沟渠疏导、景观照明、车位增配、管线整理、环卫配套、楼道刷新、安防技防、水电改造、拆违控违等十项内容。比如滨江一村的李先生,在2018年已经感受到了小区改造带来的部分变化。

对于“平改坡”问题,市房产局正与规划部门进行协调,并探讨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如何简化申报手续,然后引导业主自筹资金进行屋面改造,解决漏水、保温等问题。

另外,针对“加快制定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实施方案”的建议,我市已出台相关文件,并在2018年启动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如园丁小区、天元区法院小区等小区已开始安装,预计2019年还将进一步扩大实施范围。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