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男子乘电梯上楼办事,结果却被困几十分钟:电梯没有下去的按钮

男子乘电梯上楼办事,结果却被困几十分钟:电梯没有下去的按钮

对于高层住户来讲,电梯是不能没有的且它还得二十四小时不停工作,因为对于老人和小孩来讲,走楼梯是一件行不通的事情,但想要保证电梯长时间运行,势必需要专门人员对其进行维保。但前两天青岛的张先生却碰到了一件奇葩的事情,他乘电梯上楼去一家公司办事,结果当天对方正好在休息没开门,当张先生想要回到电梯里下去时,他却发现他找不到下去的按钮了。这样一来,他就被困在这家公司的大门和电梯门之间的狭小空间内。那么这个下去的按钮又在哪呢?

据张先生介绍,当天他本来是去这家公司咨询业务的,虽然是工作日,但这家公司当天却关门休息了。因为电梯门口就是他们公司的门,中间距离只有八十公分左右,当张先生发现该公司关门之后,他就准备乘电梯下去,结果发现电梯门以及关上了,而他身边居然没有下去的按钮,就这样他被困在两扇门之间的狭小空间里。之后张先生开始砸电梯门呼救,但没人能听到他的声音。

而困住他的这个小空间里,也找不到任何求救电话,不管是物业的还是眼前这家公司的都没有,无奈张先生只能报警求助。被困四十分钟之后,一位送快递的人恰巧上到了这个楼层,张先生这才跟着出来了。事后他才发现,原来电梯的按钮在那家公司里面,与他只有一个玻璃门之隔,张先生觉得这样的设计太不合理了。这次是他被困了,万一下次是个老人或者孩子呢,他们没有手机没法求救,只能困在这里等着被人发现了。但张先生将这一情况反映给该公司,对方的态度却一场冷淡,称这件事跟他们没有关系。

之后张先生找到了该栋楼的物业,对方一位经理出面解释并道歉,他说他们这里还从来没发生过这种事情。张先生说以前没发生过并不代表,这样的设计就是没安全隐患的,至少在电梯里面得有安全提示,另外这种电梯口也应该留求助电话,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电梯按钮,不要装在那家公司里面了,一定要放在所有人都能碰到的地方。

随后记者也去实地看了一下,发现物业已经采纳了张先生的意见 ,做出了相应的整改,至于电梯按钮,因为暂时无法改动,所以他们在这家公司的玻璃门上挖了一个洞,这样一来大家就可以把手伸进去摸到按钮了。

对此,张先生表示认可。其实这种奇葩的设计应该是不多见的,但不管怎样,这都属于物业在管理上的疏忽,也很庆幸这次被困的不是孩子和老人,不然发生了什么意外的话,谁也担不起这个责任。同时这件事也提醒我们,万一遇到被困电梯这样的事情,能电话求助的就打电话,千万不要做出其他危险行为。大家对这件事怎么看呢?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