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监管问答:关于增加轿厢导轨的电梯施工类别问题

有网友于9月20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众留言系统咨询关于增加轿厢导轨的电梯施工类别问题,9月24日,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给予了答复。




问:你好,请问原来轿厢导轨为2列的在用载货电梯,为了增加电梯轿厢的稳定性,想将轿厢改成6列导轨,这个行为是属于改造还是修理?需要办理哪些手续?经查询市场监管总局2019年1月28日发布的文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调整<电梯施工类别划分表>的通知》(国市监特设函〔2019〕64号),里面提到的“安装”、“改造”、“修理(含重大修理和一般修理)”、“维护保养”均未提及该种情况。


答:根据您的描述,应属于改造。电梯的改造,必须由电梯制造单位或者其委托的依照本法取得相应许可的单位进行。改造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前将拟进行的特种设备改造情况书面告知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改造施工单位应当在告知后、开始施工前,向检验机构申请监督检验。


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拟订特种设备目录和安全技术规范;监督检查特种设备的生产、经营、使用、检验检测和进出口,以及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标准、锅炉环境保护标准的执行情况;按规定权限组织调查处理特种设备事故并进行统计分析;查处相关重大违法行为;监督管理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和检验检测人员、作业人员;推动特种设备安全科技研究并推广应用。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