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加装电梯后一二楼贬值?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为何一楼总是不同意?

今年各地区对于老旧小区改造的力度持续加强,在老旧小区改造的过程中为老旧小区的多层楼加装电梯成为了一项惠民的好政策,得到了绝大部分住户的支持。并且在相关政策的补助之下老旧小区的居民切实地感受到了实惠。

低层住户不同意安装的原因有很多,担心电梯影响采光、噪音污染,最重要的原因其实是担心房屋贬值。部分一楼业主说,不装电梯时,一楼是黄金楼层,房价最高;一旦加装电梯,高层都会升值,自家就相对贬值。

其实加装电梯后,低层房价贬值是个伪命题。目前情况看,基本上加装电梯过后,整个物业的价值都提高了,不仅仅是中高层用户,低层的用户他的房屋价值也在提高

更糟糕的是,一些老小区楼间距会更小,这样一楼的采光也是最大问题,一天当中可以见到阳光的时间不超过四个小时,而且噪音也是比较大,相比于现在的新小区来说。

其实笔者认为,从利与弊的角度分析,给老房子安装电梯,对于高层住户是赚了,如果对低层住户有补偿,低层住户也是赚了,这是一件好事。安装电梯,一般需要大多数业主或是全部业主的同意,如果低层业主不用电梯,却要出安装电梯的费用,他们肯定是不干的,所以有适当的补偿很重要。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