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日本最大观音像,内部装有电梯可直达头顶,网友:感觉很灵异

大家都知道,在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上,拥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由于地理位置等差异,每个国家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风俗习惯。在世界上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宗教,其中流行最广的还要数基督教、伊斯兰教以及佛教,特别是在亚洲的许多国家,都非常流行佛教。

在大家的印象中,信仰佛教的亚洲国家主要是东南亚地区以及中国和印度,提起日本,总觉得和佛教有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觉得日本人都信仰神道教,实际上,佛教在日本也非常盛行,也有很大一部分日本人都信仰佛教,所以他们也会修建一些佛像。今天我们要说到的就是日本的一座观音像。

这尊观音像位于日本本州仙台,仙台是本周东北地区最大的经济和文化中心,自然景观非常秀丽,是日本非常热门的旅游地,拥有神社、松岛、藏王国定公园等众多旅游景点,日本的三大温泉之一秋保温泉,也是位于仙台。

仙台大观音像高100米,深入地下21米,是仙台的重要地标,作为日本最大的观音像,高度在世界雕像中排名第六。这尊观音像的这些数字,都是包含着深刻的寓意的,100是表示仙台有着100年的历史,21则是希望在21世纪,日本可以更加繁荣。

这座观音像用大理石雕刻而成,通体呈现纯净的白色,左手捧着净瓶,右手还举着一颗许愿石,高大宏伟的形象,让人心生敬畏。和一般雕像不同的是,这座观音像内部中空,一共分为12层,每一层都供奉着不同的佛像,一共是108尊,如果乘坐电梯的话,可以直接到达最顶部的展望台,从高处俯瞰整个仙台。

这尊观音像修建的初衷虽然是好的,但是很多网友都觉得,这么大一座观音像,在城市之中看起来有一些奇怪,特别是到了夜晚,白色的观音像在月光的照耀下,会有一种毛骨悚然的“灵异感”,在内部安装电梯,可以使人到达观音头顶的这种做法,感觉也有一些不尊敬,非常的奇怪。对此,大家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