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青岛电梯总量位居全省首位救援时间远低于国标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我市目前电梯数量已经达到6.8万台,并且近5年来电梯数量一直呈年均15%左右的速率增长。主管部门强化对电梯重点使用单位监督检查的同时,加强电梯应急救援工作,96333热线处置电梯困人故障1319起,电梯困人事件同比下降23.45%,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9.53分钟,远低于30分钟的国家标准要求。

电梯总量位居全省首位

据介绍,我市目前的电梯总数已经达到6.8万台,电梯总量位居全省首位。据统计,近5年来,岛城的电梯数量一直呈年均15%左右的速率增长。因为老旧电梯数量的增加,电梯困人情况也是屡次发生。为加强电梯安全监管,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组织区(市)局日常监督检查、邀请专家抽查、安全评估、投诉举报处理等多种方式,对电梯重点使用单位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的企业责令其落实整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采用单位自查自改和监管部门安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监督检查公众密集场所使用的电梯。今年以来检查电梯使用单位1300余家,检查电梯1.2万部,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

救援时间远低于国标

为加强电梯质量安全管理,我市今年印发了 《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安全责任、工作措施和监管机制,提出提升电梯维保质量、强化电梯应急救援、积极发展电梯责任保险等11项重点任务。8月,我市在汇总电梯监察、检验、应急等各方数据的基础上,对青岛从事电梯维保工作的单位进行等级评定,通过市场手段,引导使用单位挑选信誉好、服务质量优的维保单位。

今年以来,96333热线共接听电话8495通,处置电梯困人故障1319起,每天的平均故障为4.86起,顺利解救被困群众2906人。据统计,今年我市电梯困人事件起数,同比下降23.45%。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为9.53分钟,远低于30分钟的国家标准要求。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平均救援时间为4.89分钟。

带宠物乘电梯别牵长绳

市市场监管局同时发布电梯安全乘用常识,为市民安全乘坐电梯支招:切忌使用过长的细绳牵领着宠物搭乘,应用手拉紧或抱住,以防细绳被层、轿门夹住,造成运行安全事故。技术人员介绍,当乘客穿着例如长裙、礼服等宽松拖曳的服饰时,一定要注意整理好衣物,尽量站在轿厢里侧,避免被层、轿门夹住,造成人身伤害。此外,乘客将流水的雨具、溢水的物品带入轿厢或者清洁员在清洗楼层时将水流带入电梯轿厢,会弄潮轿厢地板使乘客滑倒,甚至会使水顺着轿门地坎间隙处进入井道而发生电气设备短路故障。

据介绍,每个电梯都生成了唯一识别的6位数代码,并制作电梯识别代码牌,在电梯最显眼的位置张贴。识别牌上除了有6位数的代码外,还有一个二维码,可扫码显示这台电梯的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和值班电话等信息。市民坐电梯被困或电梯发生紧急情况,可以拨打96333,只要提报识别代码,系统能自动定位给出电梯的位置,调度就近的救援站点技术人员前去救援。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