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电梯无线监测控制方案

      要防范病毒传播,我们首先得知道病毒是如何传播的。根据央视新闻公开的权威信息,新冠病毒目前的主要传播途经为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那么保持通风和阻止接触就成了隔绝传播的关键。

1. 民间偏方

而在使用电梯时,电梯按钮是我们不得不接触的东西。全国各地人们纷纷开动脑筋,想出了各种各样的方式,去防止接触电梯按钮。

有的提供纸巾、消毒液,隔着纸巾按电梯按钮,也有的提供牙签,用牙签去戳按钮。

更有甚者,听说高温可以杀死病毒,随身带一个打火机,用打火机按电梯后,倒过来加热消毒……

但电梯厂家们,从不一样的角度出发,给出了新的思路:不能碰?那不碰就完事儿了。

2. 非接触安全电梯方案

在结合各类无线通讯方案后,无接触的安全电梯就将成为现实。

l   蓝牙远程控制按键

在电梯内和电梯外的呼梯面板里,增加蓝牙模块,与手机APP相连。住户可通过手机预约呼叫电梯,并在手机上选择楼层,完全避免了与电梯按钮的直接接触。

l   ZigBee无线监测

通过ZigBee技术,将电梯、呼梯面板、电梯井中的各类传感器与电梯主控室里的ZigBee网关组网,各个传感器实时将状态信息上报到网关,由网关汇总数据、处理后上传到云平台。

电梯管理人员可以通过云平台实时监测各个电梯的运行状态,防范故障于未然。

l   云端用户管理

社区管理人员可通过登入云端,管理各个社区住户的权限,各楼层住户只能到达指定楼层,外来人员需要授权才可使用。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