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白云机场推出“无接触”乘电梯服务 红外感应选楼层

        羊城晚报讯 记者唐珩、通讯员机场宣报道:为减少旅客乘坐电梯时的交叉感染风险,近日,白云机场在T1航站楼推出“无接触”乘梯服务。旅客只要用手靠近相应的“红外线感应装置”,即可“选择”楼层,无需触碰楼层按钮。

据了解,该套“无接触”智能乘梯系统是由白云机场空港设备公司自行研发,支持“红外感应乘梯”和“语音自动识别乘梯”两种模式,真正实现“无接触”式的电梯控制。其中,“语音自动识别乘梯”系统采用语音识别、人机交互等AI技术,将语音识别模块用于电梯轿厢呼梯系统,乘梯人员可通过语音进行楼层选择等操作,实现“无接触”乘梯。鉴于航站楼人流密集,疫情期间减少乘梯人员之间的语言交流,一期电梯改造暂未上线“语音”功能。

目前,白云机场T1航站楼主楼中庭四部观光电梯完成了系统升级,旅客只要用手靠近装置,即可“选择”楼层,最快0.3秒就能响应需求。

“疫情加速了各行各业的智慧化进程,‘无接触’服务已成为白云机场当下优化‘春风服务’,提升旅客服务体验的重要抓手。AI及红外线感应技术还会应用到机场更多的服务领域,为抗击疫情及复工复产发挥重要作用。”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化转型、自助服务将是白云机场未来打造“4个ONE”与“5个SMART”工程,深入推进智慧机场建设的发展方向。

战疫期间,白云机场将红外线无感测温仪、无人超市、易安检、出国宝、机场通等科技项目融入日常,受到了旅客的广泛好评。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