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暴雨来袭,怎样坐电梯才安全?

      5月21日至22日,东莞遭遇暴雨袭击,3小时强降水破东莞历史记录。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东莞检测院提醒,暴雨来袭,要格外注意电梯使用安全。

东莞检测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暴雨会对电梯造成如下影响:
机房防风防雨措施不到位,天花漏水、墙体渗水等情况导致机房入水;靠近电梯的楼道窗户未及时关闭,雨水从层门地坎流入井道,导致底坑与轿厢积水。


暴雨期间使用电梯,存在多方面的安全隐患:
由于电梯轿厢内照明与控制电路电压大多都高于安全电压,且电梯轿厢部件多为金属结构,在底坑积水、井道渗漏严重等情况下而导致接地故障等情况发生,此时很可能会使轿厢厢体带电,在乘客触摸金属选层按钮或倚靠电梯轿厢时易发生触电的危险。
机房漏水,甚至井道壁渗水,可能会造成电梯层门门锁安全触点锈蚀粘连甚至产生门锁回路短接的情况发生,造成电梯开门运行,有剪切乘客的风险。
底坑严重积水后会导致安全回路短接、金属部件锈蚀、聚氨酯缓冲器加速老化、液压缓冲器失去原有效能等,从而导致电梯部分安全保护功能失效。
渗水、积水的底坑和机房,过高的湿度会造成电梯主体部件金属结构加速锈蚀,电气元件性能下降,电梯运行时易产生异响、抖动、过度摩擦等情况,影响乘客搭乘电梯的舒适感,并造成电梯部件及整梯使用寿命的缩短。
那么,乘客遇到电梯泡水停梯如何防范?
东莞检测院相关负责人建议,乘客遇电梯泡水停梯,请勿进入轿厢或在自动扶梯上行走,请不要冒险乘坐,避免发生危险;乘客雨天乘坐室内自动扶梯,请勿穿带湿鞋、湿伞或光脚乘坐;不要将流水的雨伞、雨靴带入轿厢,水渗入到轿厢或扶梯上,会发生电气设备短路故障;暴雨天气乘坐电梯,应注意防滑,避免摔倒;乘梯时防止高跟鞋、过长裙角、鞋带、雨伞雨衣等卷入自动扶梯缝隙中。
来源:南方Plus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