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加装电梯还能承包全省?商机还是骗局?

01

2020年的政府报告依然提到“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支持加装电梯”。这里面提到两点,一点是支持老旧小区改造,2020年改造3.9万个。这3.9万个小区里面肯定有部分能加装电梯。第二点是支持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这两年很多电梯行业外的工程公司打着承包某地老旧小区改造或者加装电梯的幌子找电梯公司或者安装队,一般他们都会要求电梯公司垫资或者付款条件极差。
很多电梯人说,这不明显是骗子吗?但是网撒的大了,还是有人上当。就有安装队被他们骗去干安装拿不到工钱,也有电梯公司被骗十几万的。

02

近日又有一家工程公司活跃在电梯行业,他们自称承包了陕西渭南的所有旧楼加装电梯。以此在找电梯安装队为他们干活。查了下这家建设工程成立于2018年年底。像这种公司一般就是这一两年最近成立的。他们的付款是这样的:

甲方7日内即支付合同总造价的进场安置费 5%(扣除电梯款和钢材、铝塑板材料费后付,以甲乙双方共同确定所需安装改造电梯的数量支付),电梯基坑动工后,以购销合同为主体预付电梯款和钢材、铝塑板材料费后的30%工程款,材料到场调试合格后,支付40%工程款。每完 _个基坑,7个工作内验收及合格后,支付到基坑工程款的95%。

2、电梯全部完工后,15个工作日内,验收及合格后,支付剩余的全部工程款,余留5%作为质保金,质保期为壹年(自每部电梯验收合格之日起)。壹年期满后,无任何问题,甲方不得以任何借口和理由拖延,余留质保金全额支付乙方。

这个付款条件被这类建设公司广泛应用。接触过这家电梯公司说:

1.签合同还收一千块一台保证金,出去的钱难追回自己小心点为好,政府項目2.没有中标书,建委开工许可都不现实。

3.谁相信这个事儿就是傻子,这是政府项目必须有政府的相关文件。 

4.要交保证金靠谱吗 



下面疑是这家公司的人的发表的言论:

这家公司承接的旧楼加装电梯项目是真的,整个陕西省的代理,但是没熟人,合同签不上啊,我是通过朋友介绍去了一次公司每台给交两千,都不给呀!必须有硬实的的熟人才给放合同。


这家公司接触的人相当多,关注此公司项目的也很多,有大几千人关心此公司的旧楼加装电梯是否是真的。此公司活跃在陕西省,比如西安、渭南、宝鸡、榆林等城市。


03

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针对老楼加装电梯有关情况特别发了一个声明

西安住建局以及相关单位根本就没有授权委托任何企业开展加装电梯工作,所以那些打着承包了某一个县城或者地级市加装电梯项目幌子的工程都是骗人的。


加装电梯涉及到千家万户,即时是免费加装电梯也要征得业主的同意,所以此类公司在没有招投标流程的前提下,不可能大规模实施的。


在此提醒大家,加装电梯就找电梯公司或者电梯厂家,别不小心被骗了。


PS:封面图片与本文无关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