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中山6人被困电梯1个半钟,获救后激动拥抱消防员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戴家雄 黄靖涵 粤消宣

图/通讯员提供

5月28日23时11分,广东省中山市东凤镇兴华中路某电梯发生故障,6名男子被困电梯,接到报警后东凤镇专职中队迅速前往,最终,获救人员欢呼雀跃,激动地拥抱消防员,表达感谢。

消防员在救援中

当晚,消防员抵达现场时,电梯被停在11层于12层之间,里面有6名男子已被困长达1个半小时。随即,消防员协助电工打开了11层和12层的外部电梯门,帮助电梯箱进行通风,但电梯箱恰巧错过两扇外部电梯门,停在楼道正中,从外面见不到电梯箱内部。

由于电梯是进口电梯,钢缆由缆条替代,紧急救援的结构系统不同于国内电梯的操作流程,在场的电工与消防指战员均不熟悉电梯属性,因此没有贸然营救,以免出现二次事故。

被困人员被救援成功

考虑到电梯被困人员较多,消防员一直守在外部电梯门前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并普及电梯故障发生的处置常识。随后,电梯维修人员从市区赶到,15分钟的操作后,电梯箱上升约1米多,被困人员终于从12层爬出,瞬间欢呼雀跃,激动地拥抱消防员。

被困人员激动地抱住消防员

消防员温馨提示:被困电梯时,请勿慌张,应当保持冷静,及时按下电梯内的呼救装置或者打电话求救,如遇电梯急速下降,身体应贴紧电梯墙壁,成半蹲姿势,抓紧扶手。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