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两地携手培养“电梯师傅”

原标题:两地携手培养“电梯师傅”

  日前,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南区电梯学院和广宁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签订《电梯专业合作办学协议》,中山广宁两地、两校将联手培养“电梯师傅”。据了解,广宁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电梯专业项目是中山市驻广宁县扶贫工作组和广宁县委县政府,在新形势下结合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转移、提升贫困人员脱贫致富能力而推出的扶贫项目。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南区电梯学院院长肖伟平介绍,中山市驻广宁县扶贫工作组在对广宁县及肇庆市的电梯市场从业人员情况进行调研后发现,近年来肇庆地区的电梯使用量保持迅猛增长的势头,电梯安装维保的技能人员大部分为外地输入。“中山拥有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电梯产业基地,该市的电梯教育培训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肖伟平说,通过分析论证、结合两地实际,中山市驻广宁扶贫工作组向广宁县提出帮助广宁县中等职业学校开办电梯专业,打造肇庆地区电梯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实现扶贫授受双方共赢的项目方案。该方案得到了广宁县的高度重视,并在4天内就完成了广宁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电梯专业申报、批复流程

根据合作协议,广宁县中等职业学校电梯专业将按照产教融合、工学结合、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院校教育与社会服务相结合,现代学徒制、移动互联教育技术等先进职业教育理念进行建设,电梯企业全过程参与电梯专业的建设和运营。肖伟平介绍,在专业建设过程中,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南区电梯学院将协助广宁县中等职业技术学院做教学计划、学校内部的专业建设方案、协调企业筹备实训设备等等。

  “针对广宁县当地的条件,我们做了一些新的尝试。”肖伟平举例说,计划将该校的教学实训基地建成学校与企业共建“校中厂”的模式,帮助电梯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勤工俭学和学成后的就业创业。学生入学后,接受现代学徒制培养,可兼职销售产品、在“校中厂”参与产品生产等。同时,将在广宁县中等职业学校校内设立电梯考证培训点,培训点将面向社会,还可为通过培训并取得证书人员推荐工作。

  肖伟平介绍,中山电梯产业基地也将积极支持该项目的实施,在当地解决技能人才需求后,还将组织基地电梯企业到广宁合作建设电梯产业园区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