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终于圆了电梯梦”

城南街道又一小区加装电梯

5月29日,在城南街道绿都文昌苑1幢2单元,社区代表、业主、西奥电梯企业代表欢聚一堂,举办了加装电梯奠基仪式,共同预祝开工大吉。

“终于圆了电梯梦。”家住1幢2单元6楼的何阿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何阿姨是此次加装电梯的牵头人之一。2011年,她们一家住进了文昌苑的新房,由于母亲腿脚不便,多年来几乎没有来过儿女家中,这一直是何阿姨心中的遗憾。

绿都文昌苑是城南街道的小区,目前小区内居住着不少老年人。何阿姨所住的这幢楼1、2层均为商铺,3层以上共住着8户人家。

自从有了安装电梯的意向后,热心的何阿姨多方奔走,在白云社区退休老党员郁烈烈的协助下,与邻居们沟通协调。经过前期的筹备与努力,短短2个月时间,加装电梯工程终于动工了。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为民办实事”的必然要求。2019年以来,城南街道联合各社区在辖内大力推广电梯加装,在县财政补助每台电梯20万元的基础上,街道再给每台电梯增加补助10万元,使补助金额达到了每台30万元,进一步减轻了业主加装电梯的资金压力。

这项“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的民生工程已在城南街道真正落地。“我们将以社区为网格,合力协同作战,积极对接了解居民意见,扎实推进加装电梯工作,实现老旧小区电梯梦。”城南街道社会事务办副主任吴颖超表示。

目前,街道辖区有6台加装电梯已交付使用,分别为梅苑新居2-3、江南苑1-1、绿城桂花园南屏苑4-1、瑶琳嘉苑7-1、金龙花园2-3、梧桐公寓10-1,还有12台加装电梯正在施工中。


原标题: “终于圆了电梯梦”作者:记者 王仪楚 通讯员 陈沁 网络编辑:俞俊

                                                                                                                              注:图片和文章内容无关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