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被困电梯不要慌 拨96369!

     被困电梯不要慌,可拨打“96369”电梯应急救援专线求救……6月23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南昌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开通新闻发布会,这也意味着该市电梯进入智慧时代。

    记者体验发现,即使是中午,专业接警处置指挥人员也会及时接听电话,10秒即可锁定被困位置,并组织专业力量实施救援。

     问题:去年全国发生33起电梯事故29人亡

    据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张志刚介绍,电梯困人等现象时有发生。“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的数据:截至2019年年底,全国电梯数量约为710万台,全年共发生33起电梯事故,造成29人死亡。”张志刚表示,目前,南昌市在用电梯已超过5万台,且每年以15%的速度递增。

    张志刚说,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破解新时期电梯安全监管的难题,加快推进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建设。

    破解: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正式启用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南昌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自2019年5月开始筹建,2020年5月试运行,6月23日正式启用。办公地点位于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机关15楼——南昌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中心,设有接警坐席9个,配有多名专业接警处置指挥人员。

    电梯应急处置服务中心开通“96369”电梯应急救援专线,24小时不间断接听。在紧急情况下,乘客可按照电梯轿厢内应急救援标识牌提示内容,拨打96369电话即可与处置中心取得联系,中心将根据实际情况第一时间组织专业力量实施应急救援。

    规划:年底前所有电梯纳入应急救援体系

    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周泳称,已有4万台在用电梯数据导入电梯平台系统,按照区划位置,赋予每部电梯唯一对应的六位识别码,4万张标识牌已张贴完毕。“我们计划在年底前,实现全市所有在用电梯全部纳入电梯应急救援体系,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新装电梯必须纳入应急救援体系后方可投入使用。”

    周泳告诉记者,还有700部电梯试点加装了电梯物联网监测装置,可实现电梯运行数据的远程在线监测和故障自动报警功能,切实保障电梯安全运行。今年6月1日起,南昌市新投入使用电梯,必须设置远程监测装置,并将数据接入政府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这也标志着南昌市的电梯正式进入智慧时代。

    体验:拨打“96369” 10秒即锁定位置

    6月23日12时52分,记者拨打“96369”电话进行体验。

    虽然是正午休息的时候,但在电话拨通后的第13秒,电话那边响起了专业接警处置指挥人员的声音。电话接听后,记者随即表明了身份,又告知指挥人员所在的电梯编号。指挥人员10秒即锁定记者所在的大楼位置,并查出该电梯维保单位。

    “如果真的遇到被困在电梯里的市民,我们会提醒他:不必慌张,切忌强行扒门或者企图从轿顶外爬逃生。同时,第一时间通知相关人员展开救援。”该指挥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多次事故处置的经验,相关人员一般会在20分钟内抵达现场开展救援。

江南都市报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