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今年4月开始!电梯设置标准降到4层,这个省已出手,还有新变化

电梯几乎是现代人日常生活中已经要离不开的设备了,尤其是对于那些住在高层房的住户来说,日常出行都十分依赖电梯。包括在外面上班、娱乐出入各种场所的时候,电梯同样也是必备的。

而此前我国对电梯的设置要求是在医院、商业大楼这些地方,按照自身需求可以不根据楼层数来设置电梯;普通住宅的楼层数必须要是七层或者是七层以上才能装电梯。因此,这些年我国建成了很多楼层数不到6层的楼梯房。

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住在较高楼层的人都希望自己出行更加便利一些,所以也很希望自己的楼栋能有电梯。于是,在旧改实施之后,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都加装了电梯。

就目前来看,越来越多的居民已经开始习惯有电梯了,如果接下来再有新的楼梯房建设出来的话,恐怕不容易受到青睐。这样看来,降低电梯设置的标准似乎成为了一个有必要落实的方向。

于是,有一个省份率先出手!不仅给未来电梯配置规定了新标准,还提出了一些其他的要求。

此前贵州出台了《贵州省电梯条例,其中对住宅电梯的设置标准给出了新要求:四层及四层以上住宅或最高住户入口层楼面距离主楼层的高度超过10m时,应设置电梯。

这个新的标准将于2021年4月1日起在贵州全省范围内正式实施。这也就意味着,等到了今年的4月之后,贵州如果再建设新房的话,即便是楼层数没有超过6层,只要层高超过10米,且楼层有4层,同样也可以配电梯。虽然目前这个政策只是在贵州实施,但是未来大概率会逐渐在其他省份也推广开来。

而除了电梯的设置标准降到了4层之外,贵州省还对未来电梯的的建设规定了其他的需求,所以未来的住宅电梯还会面临新的变化。

根据其发布的《住宅电梯选型和配置要求》,其中还针对住宅电梯的规定了一些基本要求、附加要求、布置要求等等。

首先是电梯轿厢内应全面覆盖各基础运营商通信信号,这主要是为了保证住户在电梯中也能用得上手机;其次是高层住宅电梯速度不应小于1.5m/s,这能充分保证居住承做电梯时的出行效率;还有就是每单元至少应配置1台额定载重量不小于1000kg的电梯,其它电梯不小于800kg,这些都是对未来电梯建设的硬性要求。

不仅如此,为了充分保障电梯的乘坐安全,新要求还规定,住宅电梯供电系统应设置双回路供电或配置备用电源或安装电梯应急平层装置,同时必须要安装视频运行监控系统。这样一来,以后的电梯安全性将会更高,也能为住户提供更好的出行保障。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