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为电梯系上“安全带” 金华创新推出电梯维保质量指数

针对电梯日常运行故障偏多、市民乘梯感受不佳等现实问题,日前,金华市首次以规范性文件的形式制定下发了衡量电梯维保质量的《金华市电梯维保单位分级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创新推出电梯维保质量指数。”

《办法》通过设置A级否决权、客观数据评分项、监督检查和检验评分项、投诉自律评分项、鼓励加分项5大部分29个项目,实现对电梯维保单位的精细化管理,对保障电梯安全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的乘梯满意度提供了很强的政策支撑。

记者注意到,《办法》首次将乘梯者的感受和满意度,以投诉率的形式纳入量化记分评价;并通过读取电梯运行数据的方式,将电梯运行故障率进行量化记分评价。

如果电梯安装了可对困人情况实现自动报警的智能化装置或电梯维保单位承担社会责任,以多形式开展电梯安全知识普及等,则将被列为鼓励加分的项目。

“电梯维保单位的评价结果向社会公示,推送到房管局、物业物管协会、招投标中心等单位,并将其纳入企业信用档案内;同时加大了监管部门对重点区域电梯质量抽查的记分,进一步强化了电梯本体质量抽查结果的运用。”金华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处处长丁兆云表示。

电梯维保单位分级的主要依据为该单位的年度综合量化记分,分ABCD四挡,以300分为满分。

在一个记分周期内,≥280分且排名位于前20%的评定为A级,<280且>260分的评定为B级,<260且240分的评定为C级,<240分或排名位于后10%的评定为D级。记分工作由市级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负责实施和公布。

“我们还通过资质、事故、信用等方面的约束,对A级维保单位设置了否决权;BCD级维保单位若存在问题,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对经整改仍不符合许可条件要求的,建议发证机关吊销其资质许可。”丁兆云表示,该《办法》是破解电梯维保行业无序竞争、电梯维保质量参差不齐的重要举措,分级管理也将为相关单位采购电梯维保服务提供重要依据。



文章转载自浙江新闻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