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旧房加电梯,还要走楼梯?物业费要涨?深圳新电梯的安装路

  相对电梯房的方便、舒适,楼梯房尤其是高层住户,开始心动要安装电梯了。这也是国家鼓励的。毕竟为了电梯而把旧房子都拆了,这动静也太大了。旧房加装电梯这几年特别火,随之而来的纷争也不少。

通常的纷争不外是一楼、二楼这些低层住户坚决反对,而高层住户以年纪大了爬不动了这类煽情理由试图打动对方。

  但是人们不知道的事,即使取得了整栋住户的同意,要安装起一部电梯,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找电梯品牌、施工、施工过程中的扰民、安全问题,施工后的验收、负责人,许多问题,都不是电梯安装这一个动作能说清楚的。

  并且,要看楼梯房的结构,要保留原来的楼梯。而加装的电梯并不能像原装电梯房那样,可以直接平层入户。一般电梯出口会安装在一层半的位置。

  所以,出了电梯,要么是往上走半层楼梯,要么往下走半层楼梯,才能进家门。比如,3楼的住户,可以选择电梯到4楼,然后往下走半层到3楼自己家。或者电梯到3楼,往上走半层到家。

  但是,住在顶层的,比如8楼的,并没有电梯到8楼。只能是到7楼然后往上走半层到自己家。因为电梯的高度,通常与楼房差不多高。

  所以,那些想要安装电梯的人,并不能实现电梯到家门口,还是要走半层楼梯的。只是这半层相比之前的几层,还是方便多了。

  另外,安装了电梯,有电费、维修等支出,原先楼梯房的物业费显然不够支持。还要协调物业、本栋及其他住户,看物业费要上涨多少。

  加装的电梯,有些小区物业并不愿意承担过多责任。原装电梯的安全管理人员一般是小区里的电工。但是加装电梯,有可能就不是电工,而是牵头安装电梯的业主。

  所以,加装电梯,真不是那么容易。能成功安装起电梯的楼栋,一定有个强大的组织力量。比如,深圳某旧小区成功安装了一部电梯,从讨论到证实运行,花了5年时间。这条电梯加装之路,虽然能得到政府部门的支持,也从经费上给了补贴,但是依然困难重重。

  要不要加装电梯,这是小区居民的意愿。只是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总是有大大小小的问题,需要一个个攻破。





文章作者宅家橘子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