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魔都今年完成居民楼电梯加装不少于1000台,居民一圆“电梯梦”好消息频频传来

  为小区多层住宅居民加装电梯,实现了居民期盼多年的愿望。居民们对新电梯倍加爱护,在电梯内外都铺上了红地毯,每一层连廊都布置了绿植、彩带、灯笼等装饰品呢。这是近日在闵行区罗阳三村35号楼出现的情景。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上海今年计划完成电梯加装将不少于1000台。近期,这样的“民心工程”在闵行、宝山、长宁、徐汇等区又取得新收获,不断有好消息传来。
  老公房居民圆了“电梯梦”
  最近,闵行、宝山最近有多个小区加梯项目顺利竣工,其中就有罗阳三村35号楼。罗阳三村居委下辖4个小区,居住人口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比将近30%。罗阳三村是建于九十年代初的老公房,35号楼一层四户,一共有6层24户居民,楼栋内居民的平均年龄约60岁。
  罗阳三村35号楼加梯项目,为居民期盼已久。它是罗阳三居委首幢开工建设的既有多层住宅电梯加装工程项目,也是梅陇镇第二批加装电梯项目。此外,罗阳三村103号、莲花新苑2号楼电梯项目已完成缴费,即将开工建设。
  此外,宝山区祁南二村44号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项目也圆满完成,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了。此举也使楼里居民圆了盼望已久的“电梯梦”。
  为更好地办好电梯加装,有关各方动了不少脑筋呢。比如社区办牵头,物业、电梯公司共同参与,制定了《罗店镇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指导意见》。还在小区内设立了加装电梯自治小组办公室,派专人全天驻点,并引入了第三方社会组织具体负责手续办理等事宜,并指导居委做好居民意见征询、签约及协调解决矛盾等工作。
  “我们祁南二村44号楼共有12户家庭,60岁以上8人。平时大家对楼内的老人都特别照顾,有什么困难大家都帮衬着。因此在加装电梯的征询中,特别是底楼的居民,态度都非常包容。”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去年8月,祁南二村44号楼加装电梯工程正式启动。罗店镇加装电梯的“第一公里”已顺利被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随着电梯的顺利运行获得了居民们的肯定。
  长宁、徐汇多个小区加装电梯迎来新进展
  日前,长宁区虹桥街道安东小区31号楼居民也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时刻。这个楼的加装电梯项目竣工交付使用啦 。交付仪式上,31号楼居民们个个喜上眉梢,纷纷来乘坐体验。
  这部电梯是安东小区首台既有多层住宅的加装电梯。31号楼加装电梯落地竣工,标志着安东小区的电梯加装项目实现了“零之突破”。目前,小区还有3台加装电梯完成签约,5台正在开展征询工作。
  本月18日,徐汇区天平街道在永嘉路492号举办2021年第一批6台加装电梯签约仪式。为进一步推进加梯工作高效开展,街道与各居委签订了《2021年电梯加装工作目标责任书》,按签约数、年度竣工数明确各居委的工作目标,压实主体责任,促进工作落实。此次签约标志着天平街道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民心实事工程进入“提速”模式。
  住建委披露:五大措施要贯彻执行
  今年,上海为居民加装电梯也已经敲定具体目标和做法。2021年完成电梯加装不少于1000台。要健全机制,规范管理,努力开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新局面。按照“能加尽加、愿加快加”原则,以更快速度、更高水平、更大力度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这件“民心工程”今年会做得更好,因为有五大措施要贯彻执行:
  一是健全推进机制。在市级层面已成立加装电梯专项办公室的同时,各区各街镇要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形成市、区、镇协同的工作格局。
  二是实现群众工作细致化。积极推动组织搭建社区协商的“一张台子”,提供简明规范的“一套指南”,推广成功经验、典型案例,引导业主达成共识。
  三是建设过程专业化。充分发挥区属国企主力军作用,鼓励支持实力强、服务优、信誉好的企业参与加装电梯,大力推动相关部门落实“一口受理”,做好事中事后监管。
  四是实施加装规模化。采取结合小区前期评估推动一批、结合创建社区治理先进街道启动一批、结合旧住房修缮改造加装一批等,创造条件推动加装电梯由零星加装向成片、成规模加装转变,以规模化实施促成规模化效应。
  五是运维管理长效化。强化源头治理,落实电梯质量安全责任,鼓励物业企业参与长效管理,逐步建立“责任明确、权益保障、居民省心”的运作机制。





文章来源:周到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