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从“不要装”到“我要装” 北仑牡丹社区加装电梯有妙招

  这个春节,北仑区新街道牡丹社区港城花园的居民特别开心,因为他们告别了“爬楼梯”的历史,享受到电梯入户的便利。
  “虽然我家住2楼,但年纪大了,上下楼还是有些吃力,现在装上电梯就方便多啦……”港城花园小区21幢居民张大妈说。
  据介绍,新街道港城花园和长江花园的“房龄”都超过20年,没有电梯,加装电梯已成为多数居民的期盼,尤其是老年人的愿望更加强烈。
  “虽然呼声很高,但实施起来并不容易。”牡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赵旭飞坦言,这两个小区加装电梯项目,从发起到完工,前后经历了一年,通过党群合力,才得以顺利推进。
  赵旭飞说,居民意见不统一是最大的“拦路虎”。有的住户担心加装电梯会影响采光和通风,有的住户有经济方面的顾虑,还有的住户担心电梯运行产生的噪声,影响休息。
  为解决这些难题,牡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前摸排居民加装意愿,并绘制了“加梯攻略”图,成立业委会、居民代表、党员为主体的“加梯共建团”,借助党群服务中心内的“小区圆桌会”协商议事平台,多次开展电梯协商事宜。
  同时,以“商”促“管”,合理制订“一楼一策”“一户一策”,联系专业机构多次研讨与论证了设计方案,通过技术手段解决了安全、位置、采光等问题,很好地回应了居民心中的疑虑和担忧,变“不要装”为“我要装”。
  “我们住一楼,怕影响采光,原来确实是坚决反对。后来经过党群服务中心的圆桌会,得知是玻璃幕墙,对采光影响不大,就同意了。有了电梯,房价也顺势上涨了,大家都受益。”一楼住户王师傅分享了自己从强烈反对到支持的转变。
  笔者一走进港城花园小区,就看到高高耸立的连廊式电梯,新电梯主体骨架为钢结构、玻璃幕墙,既美观又没有遮挡其他住户的阳光。轿厢是全封闭式,电梯内部看不到外面。电梯开启后运行非常平稳,与廊桥相连的楼层都安装了防护栏,漂亮又安全。
  “选用全封闭式轿厢,主要是考虑到老年住户身体条件不同,避免透明电梯轿厢上升下降时乘梯人产生眩晕和身体不适,同时也保护了住户的个人隐私。”港城花园“加梯共建团”有关负责人说。
  享受到加装电梯带来便利的还有长江花园居民。新北仑人丁女士说:“我们虽然年轻,但每天抱着娃爬到5楼,腿都软了,换房又换不起,就盼着能加装电梯,如今愿望实现了,打心眼里高兴。”
  赵旭飞告诉笔者,港城花园和长江花园加装电梯后,几乎每天都有居民来“试乘”,现在居民申请加装电梯的热情和积极性大大提高,很多以前不要装的居民现在要求加装了。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陈红 金添盛







文章来源:中国宁波网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