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告别“爬楼时代”!合肥骆岗街道第一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投用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近日,合肥市包河区骆岗街道包河苑广电小区12栋3单元前,一部崭新的电梯亮相了,居民盼望已久的“老房电梯梦”终于得以实现,这也是骆岗街道首部成功加装的电梯。
  “自从装上了电梯,我们上下楼方便多了,买菜散步,不用再爬楼梯了!”,6楼住户张阿姨拎着大袋小袋刷卡进电梯,上楼只用了短短5秒钟。
  据了解,包河苑广电小区建成于2006年,共有4栋楼房,15个单元,现有住户174户,自合肥市实施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民生工程以来,小区居民加装电梯意愿非常强烈。2020年6月,骆岗街道和包河苑社区联合成立加装电梯工作小分队,积极宣传相关政策,参与加装电梯前期的业主协调会,对加装电梯技术方面的问题进行沟通解释。
  “我家楼层低,感觉电梯用处不大,而且会影响采光。”“电梯的噪声会不会很大?”“安装一部电梯要多少钱?贵不贵?”......针对业主的担忧和问题,包河苑社区工作人员一户户上门做思想工作,配合做好日照分析、提供检测资料,尽可能对业主提出的问题解释清楚,协助化解因加装电梯而产生的邻里矛盾。
  “我们集体前往已加装电梯小区进行了实地查看,电梯可漂亮了,而且现在装一部电梯需要50多万元,政府补贴20万元,剩下的按楼层高低分摊,一家只要出几万块钱就行了。”一番解释沟通后,12栋3单元的业主签署了前期意见征询表和相关申报材料。街道物管办对申报材料进行了审核并上报,还在工程期间多次前往小区现场查看工程进度,要求电梯加装公司严格按照施工计划进行,在保证工程质量的情况下尽快完成,让小区业主能够尽早乘坐上新电梯。
  从政策宣传到住户意见统一,从加装电梯小区成功案例展示到实际设计规划,从电梯的安全施工到质量把关验收,通过街居共同发力,逐步得到了居民的认可,为电梯改造工作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别的楼幢看到我们坐电梯这么方便,羡慕极了,都在向我打听加装电梯的费用和流程,想在自家单元装一部。”住户叶大哥笑着说。
  截至目前,骆岗街道共审批完成5个加装电梯立项,第一部电梯的完工,也给辖区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作提供了成功经验。下一步,骆岗街道将进一步做实做细加装电梯惠民工程,让更多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人士能够享受到电梯的便利,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文章转载自安徽网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