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全市住宅小区电梯安全专项检查开始

  即日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和湖北特检院荆门分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住宅小区电梯安全专项检查。该局欢迎市民举报各自小区电梯运行和管理上存在的问题。
  这是根据市人大相关建议采取的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电梯安全监管,规范电梯安全管理和维护保养工作,排查治理电梯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市民乘梯安全。
  检查时间为今年3月中旬至4月底,检查对象为全市住宅小区电梯使用管理单位,检查内容为:是否设置电梯安全管理机构和配备安全管理人员,电梯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办理使用登记,轿厢标志标识是否符合要求,报警电话是否畅通,是否开展日常巡查、隐患排查、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是否按规定进行日常维护保养,有无限速器校验报告,装修使用电梯是否未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技术措施或者安排人员进行现场管理,对经常出现故障和业主反映有问题的电梯有无处置记录和维修换件记录,是否公布电梯运行维护检修情况。
  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各单位成立工作专班,加强住宅小区电梯隐患排查力度,组织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开展自查自纠,特别要加强老旧电梯隐患排查力度,检查电梯制动器和限速器运行状况;要建立问题隐患台账,狠抓整改落实。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要立即停止使用,及时消除隐患。要强化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电梯使用、维保环节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对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逾期未改正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继续使用的,接群众举报(请拨12315)并经检验机构和维保单位报告查证属实的,要通过协同执法办案系统移交专职执法机构查处。(记者汪兵洋 通讯员田明勇)



文章来源:荆门新闻网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