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2020年镇江电梯数量3.29万台,安全状况平稳

  截至去年底,全市电梯保有量为32966台,新办理使用登记电梯3940台。
  全市共有电梯制造单位2家,本地持证电梯维保单位57家,外地驻镇电梯维保单位44家。按照星级评定来看,五星级电梯维保单位2家,四星级2家,三星级28家,二星级18家,无星级53家。
去年,96333电梯困人应急救援平台接市民困梯求助电话1309通,开展现场救援805次,解救被困人员1254人,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13.2分钟。
  电梯月度平均困人率为0.23%。在805次困梯现场救援中,有396次故障原因是使用不当,占49.19%。
镇江市持续开展电梯维护保养和检验检测改革试点,力争2021年底前全市50%电梯参加改革试点。
  随着高层建筑的迅速发展,电梯已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那么,镇江市电梯安全状况如何?日前,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20年镇江市电梯安全白皮书》。市监部门通报,去年全市未发生统计范围电梯安全责任事故,电梯安全状况持续保持平稳态势。截至2020年底,全市电梯保有量为32966台,全市新办理使用登记电梯3940台。市区中,电梯数量最多、增速最快的均是句容市,句容市有电梯8131台,占全市电梯总量的24.66%,2020年电梯数量增加1483台,增速为22.31%。
  镇江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处长翟群介绍,目前全市共有电梯制造单位2家,本地持证电梯维保单位57家,外地驻镇电梯维保单位44家,电梯使用单位5343家,“按照星级评定来看,五星级电梯维保单位2家,四星级电梯维保单位2家,三星级电梯维保单位28家,二星级电梯维保单位18家,无星级电梯维保单位53家。”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96333电梯困人应急救援平台覆盖全市28963台电梯,共接市民困梯求助电话1309通,开展现场救援805次,解救被困人员1254人,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13.2分钟。2020年全市电梯月度平均困人率为0.23%。翟群分析,发生电梯困人故障的主要原因有电梯本体设备故障、突发情况、使用不当,“使用不当396次,占49.19%,主要表现在生活和装修垃圾导致开关门受阻、野蛮搬运导致门变形、超载,及其他使用不当。也因此,呼吁市民文明乘坐电梯。”
  从电梯检验情况看,去年全市电梯检验一次合格率为98.49%,其中监督检验一次合格率为100%,定期检验一次合格率为98.33%。检验不合格项目总数为1314项,出具检验意见通知书326份。
  “镇江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起草的《镇江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已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副处长邹璟介绍,通过地方立法,镇江在全省首创电梯质量保修期的法律规定,明确建设单位在电梯选型配置、底坑防渗漏、网络信号覆盖等方面的责任,全面推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和无纸化维保工作,强化电梯安全源头管控。“以无纸化维保为例,全面改革传统纸质维保记录模式,推行电梯无纸化维保,督促电梯维保单位实现对维保人员和维保过程的信息化管理,提高维保质量和管理水平。同时全面推行‘一梯一保’的‘保险+服务’模式,力争2021年底前实现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全覆盖。”
  近年来,镇江持续开展电梯维护保养和检验检测改革试点,在扬中市、丹徒区先行试点的基础上,不断扩大试点区域,力争2021年底前全市50%电梯参加改革试点。翟群表示,通过改革试点,充分落实电梯使用、维保单位保障电梯安全性能的主体责任,发挥检测工作技术诊断和检验工作技术监督作用,提高全市电梯安全水平。


文章转载自中国江苏网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