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电动车“进门” 电梯就停运

  5月10日,成都市丛树家园小区,一名男子推着一辆电动车搭乘电梯时,电动车突然起火自燃,导致电梯内多人受伤。起火视频在网上传播后,引发广泛关注。
  记者了解到,为消除此类隐患,近日,西安市曲江香都小区给电梯加装了电动车禁入的“黑科技”设备——当有电动车进入电梯轿厢时,系统会自动识别并进行语音报警,同时输出信号到电梯主板,控制电梯停止运行。
  “禁止电动车进入!”5月26日,在该小区16号楼里,物业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这一“黑科技”的“神威”——一辆电动车刚被推进电梯,角落的摄像头就发出了“禁入”的语音警报,同时,电梯门迟迟不予关闭,直到电动车被推出。
  该小区物业经理董官岐向记者介绍,小区早在三四年前就修建了专门的电动车停放处,并配备有充电装置,平时也为禁止电动车上楼做了不少工作,“比如在楼道里张贴温馨提示、加大巡查、入户走访,对部分电动车主进行劝阻等等,但始终有部分人不太自觉,效果不是太好。”他说,成都电动车自燃一事发生后,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物业专门联系了电梯公司等开会,商讨办法。
  “大家坐在一起提出了十几种方案,最后选定了对电梯伤害最小的,就是加装这个智慧管控装置。”他介绍,向管理部门报备后,他们选定了16号楼两部电梯进行试行。目前经过了半个月的试用,效果还不错。“电动车完全上不了楼,婴儿车、轮椅等不受影响。”
  就此,记者也采访了两位该栋楼的业主,询问他们对这一“黑科技”的看法。业主董先生称,抛开安全问题不说,电动车上楼在日常生活中,也常给其他业主造成不便。“经常是一辆车一推进来,电梯就被占完了,其他人就上不去。特别是早上上班时间,遇上这种情况很麻烦,还不好说什么,现在有了这个神器,不仅这个烦恼没有了,安全方面也没有了后顾之忧。”
  自己就有辆电动车的业主李女士也给这一“黑科技”点赞,“这两年电动车进单元楼发生事故的报道挺多的,看着就害怕,小区里是有车棚的,所以还是把车放车棚里比较好,一来方便,二来安全。可就是有人不自觉,现在安装这个系统,我觉得是对我们这些遵守规则的人的一种保护。”
  记者了解到,因评价普遍不错,目前,曲江香都小区已向管理部门申请全面安装这一设备,只要通过批准,小区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这一“黑科技”将覆盖小区所有电梯。




文章转载自网易新闻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