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买电梯房 是不是楼层越高越好

随着我国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市化水平也越来越高。而城市化水平的提高,最直观的莫过于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楼房越建越高,电梯成了必备的生活配套设施,电梯房逐渐占据市场主流,尤其是新建的楼盘,未配备电梯的基本为零。一方面,是因为楼层越建越高,电梯房为人们的日常出行提供了便捷;另一方面,随着技术的进步,电梯的安装成本和门槛都有所降低,电梯房不再是稀罕物。有了电梯,人们住在高楼层也不用为出行要爬楼梯而担忧,另外鉴于楼层高的房子遮挡物少,视野开阔、通风采光条件好,且噪音小、私密强,所以备受年轻购房群体追捧。但电梯房楼层高,选择多,价格也相对楼梯房高,还要注意梯户比、公摊面积等方面的问题,因此购房者在买房前应做好充分的准备功课,并仔细研究楼层的选择门道。毕竟不同楼层居住体验感不同,并不是越高越好。楼层轻则影响居住体验,重则影响住户的身心健康和未来发展。买电梯房,楼层不是越高越好,受内行人欢迎的楼层只有3个。

一、高层住宅中,位于“楼层总层数/2+1”的楼层

这是业内流行的“黄金楼层”计算公式,内行人认为通过这个公式计算出的楼层高度适中,在通风采光、空气质量、消防安全、环境等方面均是整栋楼的最优选择。住在这个楼层,夏季不必受蚊虫干扰,而且小区居民嘈杂声难以到达这个高度,同时风声不会像拍恐怖片那样惊悚。在排除该楼层是设备层、腰线层的前提下,如果整栋楼的总层数是32层,那“黄金楼层”就在:32/2+1=17层。

二、小高层中,位于总高2/3的楼层

小高层住宅一般指7层-11层的住宅,平面布局类似于多层,一梯两户且公摊面小。除顶楼外,楼层越高市场价格越贵。随着社会的发展,目前很多城市广义上把18层及以下的住宅也称为小高层住宅。内行人在选择小高层住宅的楼层时,会将位于总高2/3的楼层列为那一栋楼的“黄金楼层”,如果楼层总数为18层,那“黄金楼层”就在12层。在他们看来,小高层中位于总高2/3的楼层是整栋楼里位置最佳的楼层,通风采光条件不会受到楼间距的影响,且出行对电梯的依赖相对较小,若电梯日常维护或出现故障又或停电,住在这个高度的住户可以选择走楼梯出行。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