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电梯哥”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电梯哥,请到候车大厅,有重点旅客需要帮扶。”介休车务段平遥古城站的站长李江海接到手持电台的汇报,立即带领一名工作人员迅速赶到大厅,经过双人扶、轮椅推、电梯护、专人接等程序,5分钟就将该旅客顺利送到站台候车,整个过程不慌不忙,熟练有序。

电梯是旅客乘降经常使用的设备,李江海在日常工作中专门针对电梯的维保管理、重点旅客乘降细心琢磨,总结出了一套实用管用的方法,于是被人称为“电梯哥”。

电梯保养环节疏漏是导致故障的重要原因之一,为了便于记忆和操作,他总结出“一关机、二剔污、三清扫、四擦拭、五涂油、六确认、七开机”的7步保养顺口溜,有效杜绝了因保养程序疏漏而导致的电梯故障。时不时会遇到有旅客整条伤腿打了石膏,另一条腿要有专人保护,直挺无法下蹲,轮椅坐不上,担架躺不上,到了扶梯口就是上不去的情况,“电梯哥”摸索出了“伤者前方扶人肩,后腰有人双手扶”的“二加一”汉堡式乘梯法,极大缓解了重点旅客的乘降困难。

“旅客有需要,我们有服务”,这是“电梯哥”常说的一句话,正是他细心用心的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杜轶俊)

                                                                                                                                                         本文转载自共利电梯网 工人日志

                                                                                                                                                                                             若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