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改造老旧小区:厦超600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完成审批

大力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支持加装电梯,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在住房民生保障方面提出的一个目标任务。我市在这方面起步较早,并于去年修订增设电梯指导意见,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加速推进,目前已有600多部电梯完成加装审批,位居全国前茅。今年,我市将进一步优化审批,下沉服务,把这项惠及老旧小区千家万户的实事办实办好。

福南小区是座落于集美学村里的一处老旧小区,原为厦门水产学院宿舍,现在住户多为退休教师。从2014年开始,这里的加装电梯工作一直在不间断地进行,到去年底最后一梯的加装审核工作完成,目前正在加紧施工,福南小区也成为我市少有的全部住宅楼都加装上电梯的老旧小区。

福南小区住户 吴平:我们这个老旧小区,特别是年纪大的特别多,八十几岁的特别多,老人家上下肯定很不方便,那加装了电梯,肯定对我们小区好处非常大,特别政府还有补贴。

无论从加装量和机制上,我市加装电梯工作都走在全国前列。

我市超600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完成审批

市规划委直属分局 林琪法:2015年到20183月份 共颁发了加装电梯这方面的工程规划许可证,颁发了413份,截止目前完成了600多台的(审批),包括岛内岛外,惠及的居民大约有8000多户。

去年9月我市进一步完善政策,修订出台《厦门市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指导意见》,完善了矛盾处理和补偿机制,重申了三分之二业主同意的原则,并规范了六大步骤的审批流程,为加装电梯进一步清除障碍;市规划委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了专门窗口,提供受理审批服务,并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咨询、技术服务。

今年我市将优化服务 支持加装电梯

今年我市将通过下放协调机制到街道社区、提升群众期待等创新举措,进一步释放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潜能。

市规划委直属分局 林琪法:扩大基层工作人员参与的能力跟力度,这样的话小区业主不用跑到我规划窗口这边过来,他们只要在所在的居委会和社区,去那边组织调解就可以了,有利于这个项目的实施,推动规划技术审查的进度。

明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全面收官

与此同时,从2016年开始我市还实施了对1989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的整体改造提升,去年共完成100万平方米、388栋、156个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惠及11577户居民。今年将继续推进改造工作,计划完成项目35个,到2020年全面收官。

                                                                     本文转载自共利电梯网 若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