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网友咨询宿州多层住户加装电梯政策何时出台?市住建委回复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近日,有网友在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省长信箱”留言:随着老龄人口增多,目前小区不少老年人无法正常上下楼活动,被困在家里,导致幸福感急剧降低。网上查到安徽部分市出台了加装电梯的具体实施及财政补贴方案,想咨询下宿州的大概什么时间可以出来。

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回复:2019年4月30日,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关于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对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申请条件、协议签订、专项设计、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安全鉴定、使用登记、资金筹集等组织实施环节及产权归属问题进行了明确,提出指导性意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规定,发挥业主主体作用,通过充分协商,形成合理可行且兼顾各方利益的方案,并由业主自主组织实施。

下一步,根据我市居民实际需求,拟提请市政府同意抓紧出台《宿州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对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申请条件、提交资料、审批流程、资金来源、产权归属、后期管护等问题进行明确,对申请加装电梯的办事流程进行认真梳理并及时对外公开,同时明确市直各有关部门的职责,按照简化便民的原则,简化、优化审批手续和流程,采取并联审批、集中审批方式支持加快办理,确保申请人加装电梯事项能够及时高效办理,积极推进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 许大鹏

【来源:安徽网】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