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长兴开展电梯故障除痛点行动 5872台在用电梯有了专属“身份证”

    如果在电梯里被困,该如何求助?日前,长兴居民李扬乘电梯回家时,电梯突然卡在8楼和9楼之间不动了。他立即拿出手机扫描电梯里的二维码,进入“湖州智慧电梯”平台一键报警。电梯维保单位工作人员收到平台发来的应急救援工单后迅速到达现场维修,不一会就让电梯恢复了正常运行。带有电梯身份信息的唯一识别码,如今已遍布长兴5872台在用电梯。监管部门、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公众可通过扫码实时开展监管、巡查、维保、监督投诉等工作,掌握电梯安全管理情况。“我们推行电梯智慧监管物联装置590台,实现对电梯故障数据采集、违规乘梯行为实时报警,困人救援实时沟通等功能。”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通过特种设备码和湖州智慧电梯监管平台,实现电梯故障提前预警、提前介入、提前处置,形成闭环管理,今年来已处置超期未检电梯124台,处置超期维保电梯389台次。
    今年以来,长兴以有效降低电梯故障率、提高电梯运行安全性与可靠性为目标,深入开展电梯故障“除痛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在推进电梯智慧化监管的同时,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也被放到重要位置。针对住宅小区投诉多、矛盾多的问题,出台了《长兴县强化住宅电梯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
据了解,该县将湖州智慧电梯监管平台监测的维保超期、维保复核、脱保、困人和每月扫码自查等数据每月统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住宅小区电梯维保单位综合量化记分评定工作,将维保单位内部管理、“时时扫码”维保扫码运用、电梯检验(检测)情况、电梯故障事故情况、群众投诉举报、现场监督检查等作为主要记分依据,将年度评定结果通报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物业管理单位,对电梯维保单位采取分类监察措施。同时,进一步加大违法行为查处,今年以来共查处维保单位7家、使用单位1家。深化多元共治管理模式,同样是电梯故障除痛点行动的有力之举。通过探索“保险+服务”管理模式,该县将电梯日常维保、零配件维修更换、整梯置换等纳入保险范围。截至目前,共推动12个小区194台电梯购买“全生命周期综合保险”。另一方面,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五进”等宣传活动,大力普及电梯乘用安全规范。今年以来,已对23家物业单位47名电梯安全管理负责人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并落实维保单位线上业主群互动,线下驻点服务,及时为业主处置突发问题。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还会同街道、建设部门协同处置“电梯故障”难点、焦点问题,有效提高电梯运行安全可靠性。

 




                                                        本文转自共利电梯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