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天津南开区9个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完工落成

     12月7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南开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南开区完工落成的加梯项目共计9个,其中本年度已完工的项目5个,在建项目4个,已进入联审程序的2个,进行施工图审查项目3个,其余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据了解,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已列入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南开区住建委会同有关单位制定了《南开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细则》,进一步对该区加装电梯工作的规范及要求进行完善和补充,确保加装电梯各环节可管可控,为稳步推进加梯工作提供政策遵循;按照“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建立工作机制,完善制度措施,明晰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
    为积极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南开区住建委针对审批部门多、手续较为繁杂的问题,调整审批模式、压缩审批时限、以公示前初审踏勘、图审后多部门联合审查为机制,使加装电梯的申请、审批实现初审把关、一次报审、多部门审核,推进审批提质提速,提高办事效率。截至目前已完成加梯项目初审18件、联审7件。同时,该部门开通政策咨询专线,解答群众疑惑,主动帮助居民理顺加装电梯实施步骤,使群众对加装电梯加深了解和理解;制作南开加梯二维码,社区居民用微信扫一扫即可直观、详细地了解政策;帮助企业打通施工图审线上审核程序,帮助企业完成兴泰西里4号楼、新园村16号楼、观景里、温泉花园等8个项目施工前地下管网现状测绘。下一步,南开区住建委将继续发挥好牵头部门的作用,建立健全政府统筹、条块协作、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研究破解居民统一意见难、资金筹措难、后续管护难等瓶颈问题,按“点”上突破、“线”上延伸、“面”上推进,全力推进南开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稳步开展,让百姓收获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文转自共利电梯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